不是想要掀起筆戰,不過還好這個BLOG並沒有人來看=.=(真沒人氣)

不過OK啦~反正是寫自己喜歡的東西,一點都沒關係(話雖如此,但仍不免有一些小小失落)

今天去了一個Seminar,主題其實跟ECFA無關,只是演講者偶爾提及ECFA就是了。原本我就對ECFA沒有甚麼特別的好感,不過既然總統是民選的,兩岸的政策現在這樣走,我也不能多說些甚麼,不過我也很渺小,國家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反對就不執行已經討論的政策,只是今天我突然想到,以前我們總是忙碌的在找尋ECFA中台灣的機會是甚麼/ECFA對台灣的益處/ECFA台灣廠商的應變,到現在,我們在討論的是後ECFA時代的台灣。但是,有誰曾經討論過ECFA對大陸的影響,ECFA對中國的益處,ECFA中中國的機會是甚麼???

對,很好,我剛剛發現了,沒有人討論過。

不能否認的,台灣很依賴中國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結果,是要說自己不爭氣呢?還是要說對手太強大了?只是,當他們買很多虱目魚丸、很多芒果、很多釋迦、很多鳳梨酥的同時,他們不在乎到底對他們的人民有多大的好處,他們在乎的只是台灣哪時候才可以真正的回歸中國。就連日本的媒體都這樣說:兩岸締結ECFA「是中國實現一國兩制長期戰略的一環」。

我想,就讓政治歸政治、經濟歸經濟。

今天也不過只是MURMUR一下=.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rincessstupid 的頭像
    princessstupid

    Princess Stupid

    princess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